滁州市市场监管局:积极开展“督帮服”,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5-04 15:24
    【字体:打印

    今年以来,滁州市特检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“一改两为”工作部署,坚持把为民办实事、为企优环境摆在突出位置,持续打造“亭满意”营商环境品牌。以三个实招跟进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、增强发展信心,全力以赴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。

    一是践行“督帮服”理念,全力全速为企业强保障、将心比心解难题。深化落实“督帮服”工作,聚焦企业诉求,创新服务举措,改进工作作风、提升工作效能,保障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。为各大型化工企业开展应急检验检测,常态化组建“特安心”党员突击队,加班加点集中开展突击检验工作,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,并对企业进行“特安心”特种设备安全科普知识宣传,增强特种设备安全防范意识。截止到目前共检验压力容器455台,压力管道2200米,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,提出整改意见以及具体整改措施,要求企业在规定时限内消除风险隐患,有效预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。

    二是持续深化“一改两为”大会精神,提振市场信心,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。贯彻落实《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 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若干政策举措的通知》(皖政〔2023〕13号)精神,对住宿餐饮业小微企业的电梯、锅炉、压力容器检验费用按80%收取,对全市个体工商户委托的特种设备检验费用减半收取。自今年2月降低收取检验检测费用政策实施以来,已为792家企业减免费用8.3万元,助企纾困,为企业生产和发展提质增效,提振市场信心,推动滁州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。

    三是深入企业调查研究,找准企业问题症结,帮助企业纾困解难。常态化开展“遍访企业、助企纾困”服务,深入企业调查研究,问计于企、问需于企,找准企业问题症结,打通“堵点”、破解“痛点”、攻克“难点”,全力为企业提供技术帮扶,常态化解决企业反映问题,为企业办实事、解难题。成立“特安心”党员突击队,主动对接,靠前服务,加强和企业联系沟通,针对使用单位的需求与困难,发挥专业技术优势,增强调研实效,使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和决策紧密结合起来,积极为使用单位排忧解难,共同保障市内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。截止四月底,已走访特种设备使用企业182家,帮助企业解决特种设备使用管理问题126个,查找督促整改问题隐患85个,为企业培训安全业务骨干89名,全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,更好推动现代化新滁州建设。

    下一步,滁州市特检中心将坚持党建引领,丰富“特安心”党建品牌内涵,提升品牌服务质量,认真履职,继续为我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。

 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